27 July 2010

另一种人生

曾经幻想, 有一天,不做现在的我
变成另一个人,
过另一种人生,
爱上别的人,
经历另一些爱恨恩情与别离,
体会另一种无常,
再也不会遇上现在爱着的人,
在另一种人生里,和他成了陌生人,
也许会相遇,但永不相识。
那会是个怎样的人生呢?

爱看小说的我,
或许是得了性格分裂的。
常常想象扮演小说故事里的主角
有时候,是个漂泊无依的女孩。
有时候,是个痴心女子。
有时候,我是敢爱敢恨的辣女子。
有时候,我是吸血鬼。
真实的我,说不定也真的是性格分裂的。

我很有纪律,但我也很任性。
我很长情,但我好像也可以很无情。
我很有毅力,但是,其实我每天都想要放弃。
因为小说,我可以继续分裂下去,
融入每个情节。。。

体会到人生没有不散的筵席
但故事里的筵席总比人生美好些。。。

小说如人生,
悲欢离合。。。
但小说的离别总比人生婉转些。。。



如果有天,我突然需要这么一下的与你分离,
你是否会为我流下你不曾为我流过的眼泪。
会想念么?
会遗忘么?
而跟我相处过的你们是否会真的记得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